2010年12月12日 星期日

[行銷創意]韓國江南區的可口可樂廣告

小愛這次去韓國,江南區的整排馬路都是這些柱子,跨了兩個地鐵站的距離吧!江南區是首爾最熱鬧的地方之一,可以說是台北的東區加上信義區,人真的多到誇張,小愛搭計程車光是開了一個地鐵站的距離就塞車塞了快30分鐘,如此可見一斑。一開始小愛也很好奇這些柱子是幹嘛的,乍看之下就只是聖誕老公公跟可口可樂的超大燈飾。但靠近一看原來這些柱子有很多互動功能,最厲害的功能莫過於下圖所示:



大家猜得出來在幹嘛嗎?
沒錯,在拍大頭貼:D
而且我原本以為沒甚麼用,結果一路走下去,我發現幾乎每根柱子都有人在用!
沒有人拍照的時候就放一些廣告宣傳,我是看不懂韓文,但應該有一些附近逛街的商品優惠訊息等等,而拍完照的人則可以送到兩組e-mail,一組大概就是自己,一組就是所謂的病毒行銷吧!大頭貼的樣式大概樣子如下:


整體上小愛覺得是很有創意的行銷方式:
1. 美化街道:晚上看起來很有聖誕節氣氛,逛街整體氣氛提升。
2. 勾起好奇:高大的燈柱,遠遠就看得很清楚,想要讓人一窺就近,也順便替附近商家吸引人氣。
3. 廣告置入:下方與人視線同高的Display Ads不斷透過三星的螢幕撥放,大頭貼中可口可樂行性置入。
4. 數大便是美:數量大到可以供應江南區眾多人潮使用,量太少用起來很尷尬,搞不好還要排隊。病毒行銷與口碑行銷,你看了第一個人用可能不會想要玩,你看了第二個人用你可能還要想一下,你看了第三個第四個人用,你就會想要用了。
5. 使用介面方面:天氣很冷,我一點都不想待在外面,但是他的介面很簡單,其實只要按Next, Next之類的就可以拍完了,即使我不會韓文也輕鬆上手。

這次可口可樂的行銷融合了部分POS, KIOSK的功能與招牌的概念,可是美觀好玩又簡單使用的設計卻是最難能可貴之處。

不過我想這些光是硬體就不少錢,何況整個江南區都是,租金不知道怎麼談的。想像一下忠孝復興一直綿衍到忠孝敦化,每五步一台,這個成本可是不小。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歡迎光臨愛德話遊戲,本部落格專門分析探討遊戲產業及遊戲市場各方面議題,熱情歡迎各位玩家或是產業同仁一同來討論。

看完請花個五秒鐘順手寫下您寶貴的意見或是給個鼓勵吧!各位大俠如果喜歡也麻煩點個非死不可的讚吧!留言時請記得留下個萬兒,好讓小愛知道閣下怎麼稱呼,山高水長日後好相見。



本部落格不歡迎匿名留言者,匿名留言遭刪除莫怪手下不留情。(無帳號者,請選名稱/網址留言)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