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0月12日 星期二

[Facebook行銷學]Case Study-Uniqlo Lucky Machine


Uniqlo繼Lucky Line的排隊活動又推出了Lucky Machine,基本上就是玩這個Flash的彈珠檯遊戲,破到最後一關有機會抽到商品折價卷。有機會可以玩玩看,他的Flash Game的品質不錯,彈珠台共分成3關,3關都有一些破關的挑戰性。



回歸到產品面的時候雖然沒有置入Uniqlo品牌服飾的Avatar,但以營收活動來說其實還蠻有意思的,一樣是透過層層的包裝讓消費者有娛樂性質,同時接上了Facebook與Twitter非常強調社群行銷與病毒行銷。因為你只要一直publishe或是invite就給你一顆小鋼珠,基本上可以一直接關。另外朋友間互相也可送對方小鋼珠,一送就是五顆。所以想破台的消費者可能就會在河道上面請求朋友贈送鋼珠。

最後,排行榜也出現相當多神人級的消費者,竟然可以破到100萬分,也算是有一些Vanity的操作。



請先看一下影片吧!


看完影片我們回歸上一篇所提到的五大指標:
Entertained:彈珠台娛樂性高
Rewarded:獎品大家都想要
Challenged:排行榜高手會想挑戰
Scared:活動期間內過不了關阿!像我就是....
Encourage:透過良好的Facebook社群工具,簡單明瞭的與好友產生互動



只是回歸產品面的時候就顯得比Lucky Line薄弱一些,頂多就是在彈珠台主視覺上有很多Uniqlo的商標,算是比較偏向品牌行銷的操作手法。

今天的文章比較輕鬆簡單,希望大家可以自己體會,然後跟小愛討論討論吧~



點這邊可以玩










3 意見:

Edward 提到...

另外我覺得獎品的第三名才是他的目的,消費滿2,000才能使用300塊,共一千名,意味著營收目標是200萬。1萬塊抵用券10名也才10萬,1千元抵用券50名也才5萬,再加上300元的1,000名才30萬。總共抵用券發出45萬,卻要希望帶入200萬。換算成折扣最好的情況才77折。(拿到300塊的全部都買了兩千) 當然如果都不換,最壞的情況就是免費送出市價15萬的衣服,就算把倉儲,物流,製造成本都算進去,可能根本就不到5萬。

Edward 提到...

10億分阿~不是100萬ㄟ~誇張

Edward 提到...

http://www.brain.com.tw/News/RealNewsContent.aspx?ID=14618 接下來應該會推出這個活動Lucky Counter,做法跟我之前介紹的Tea Collection有點相似。越多人推推越便宜,但是似乎少了一點點競爭消長的關係。

張貼留言

歡迎光臨愛德話遊戲,本部落格專門分析探討遊戲產業及遊戲市場各方面議題,熱情歡迎各位玩家或是產業同仁一同來討論。

看完請花個五秒鐘順手寫下您寶貴的意見或是給個鼓勵吧!各位大俠如果喜歡也麻煩點個非死不可的讚吧!留言時請記得留下個萬兒,好讓小愛知道閣下怎麼稱呼,山高水長日後好相見。



本部落格不歡迎匿名留言者,匿名留言遭刪除莫怪手下不留情。(無帳號者,請選名稱/網址留言)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