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8月14日 星期六

[遊戲產業][SCII專題]Activision Blizzard股價居然沒上漲


  • 7/27全球同步發售 11國語言
  • 星海爭霸II創史上短時間內的銷售紀錄
  • 預計2010年底將銷售700萬套,至少為暴雪帶入4億2000萬美金營收,加上1億7100萬的營運獲利。
  • 通路商分成約20%

結果哩?





最高峰 July 27th   成交價11.94
跌了兩天。July 29th 發布銷售150萬套,又漲了兩天。
Aug 5th 跌跌跌跌~跌跌樂~剩10.87

股市上反應似乎對Starcraft II這款產品並不是很熱絡,Blizzard的金雞母居然無法撼動母體的營收結構並吸引資金,讓我真是想不透。還是動視暴雪實在太龐大了,股票已經變成牛皮股了?


但小愛又想提一個老掉牙的案例給大家參考一下:Take Two與GTA IV



這有夠噁心吧?

2009年第一季截止時俠盜列車手IV共計出售1300萬套,約50美金一套。整體營收貢獻度達40%以上。加上後來推出的The Lost & Damned線上付費下載資料片,約20美金一套,合計銷售約200萬套。

Feb 19th 的$15.83 漲到Feb 25th的$26.89
之後股價維持在這個嚇人的價錢半年,雖然之後2K Games也沒甚麼強力大作,導致股票一蹶不振,轉入online game的首發產品FIFA online在海內外銷售的狀況也是差強人意。


歐美大廠阿!(嘆)
現在投資遊戲的很多都去砸中國大廠了,但也會發生像是九城這種恐怖的事情,跌到瑪麗亞那海溝裡面去。

最後一定要扯上星海爭霸II一下的! 請看!












台版星海妹

陸版星海妹 (引用)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歡迎光臨愛德話遊戲,本部落格專門分析探討遊戲產業及遊戲市場各方面議題,熱情歡迎各位玩家或是產業同仁一同來討論。

看完請花個五秒鐘順手寫下您寶貴的意見或是給個鼓勵吧!各位大俠如果喜歡也麻煩點個非死不可的讚吧!留言時請記得留下個萬兒,好讓小愛知道閣下怎麼稱呼,山高水長日後好相見。



本部落格不歡迎匿名留言者,匿名留言遭刪除莫怪手下不留情。(無帳號者,請選名稱/網址留言)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