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0月12日 星期一

[遊戲產業][市場動態]全球前20大遊戲發行商+Facebook遊戲榜-Puzzle Game方塊遊戲正夯!!


全球前20大遊戲發行商

本計算方式建立在連續六年的研究之上,採綜合營收(AUG. 2008~JUL. 2009)、遊戲評價、遊戲發行量(SKU)、問卷調查、合作夥伴的匿名意見等資料,由Game Developer Magazine及Game Developer Research每年推出。

任天堂蟬聯3年冠軍
Activision Blizzard連續四年No.3
Ubisoft跟去年一樣No.4
Take Two 取代SCE成為No.5
Bethesda的母公司Zenimax收購id Software(Doom, Quake開發商),並且自產自銷的異塵餘生3評價獲得滿分,加上玩家風評良好,名列第七。
Viacom's MTV Games首度出現No.14, 歸功於開發商Harmonix's一系列的Rock Band產品
Warner Bros. Interactive 也是首度上榜,名列No.16
Sega,下降五名,退居No.12

其他參考資料:阿比的轉噗




本週Facebook遊戲前10名以及其他。

No.10的Cafe World為Zynga推出,一推出聲勢驚人,本週MAU成長率高達573.1%。
綠色為中國香港開發的產品,其中以6 Waves (綁匪之王、義氣女仔)的動物方塊成長速度驚人。
另外值得注意,方塊遊戲最近在FB很盛行:寶石方塊、ZUMA、Animal Hunter、Jungle Jewels、Tetris Friends。



Animal Hunter,類似Zoo Keeper

Jungle Jewels,加入叢林冒險尋寶的元素

Tetris Friends,俄羅斯方塊結合FB強大的社群

ZUMA, 最近似乎沒開,但是青蛙吐珠的遊戲大家應該都知道。

5 意見:

愛德華 提到...

http://www.alexa.com/topsites/countries;2/TW
補充: 神來也麻將位居台灣網頁46名、超越遊戲基地(No.45)

Died 提到...

我覺得facebook puzzle game中Bejeweled Blitz最多人玩耶

愛德華 提到...

就是寶石方塊阿

愛德華 提到...

更正:My fishbowl & 開心農場的開發商皆為 港商6 waves
原本Appdata.com的資料錯誤
http://apps.facebook.com/sixwaves/apps.php

愛德華 提到...

追加更正:Animal Paradise, 動物天堂也為港商 6 waves的,另外也已經置入了GASH轉點

張貼留言

歡迎光臨愛德話遊戲,本部落格專門分析探討遊戲產業及遊戲市場各方面議題,熱情歡迎各位玩家或是產業同仁一同來討論。

看完請花個五秒鐘順手寫下您寶貴的意見或是給個鼓勵吧!各位大俠如果喜歡也麻煩點個非死不可的讚吧!留言時請記得留下個萬兒,好讓小愛知道閣下怎麼稱呼,山高水長日後好相見。



本部落格不歡迎匿名留言者,匿名留言遭刪除莫怪手下不留情。(無帳號者,請選名稱/網址留言)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